平寨乡“三连招”凝心聚力惠民生

2021年05月19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平寨乡坚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有力抓实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惠民利民政策落地生根,牢牢把握优势条件助推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合力出重拳,防疫工作见真章。组织乡干部职工及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地毯式摸排”,针对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建立台账,精准掌握数据。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大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耐心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接种疫苗,现身说法,让群众吃下“定心丸”。接种医务人员与专班人码联动,加强接种服务,提高接种效率,着力建立全乡高质量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平寨乡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1312人,第二针疫苗接种88人,完成全部针次接种60人。

二是悉民情听民意,服务为民显担当。干部积极下沉一线,深入到群众家中了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助推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在养老认证、就业推荐及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着力,遵循总体安排部署,组建干部队伍将养老认证、就业推荐、饮水排查等服务送上门,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现实困难,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遗余力展现了“孺子牛”为民服务的精神。截至目前,平寨乡养老认证完进度82.5%,就业推荐200人次,饮水排查全部完成,均有所保障。

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治理出实绩。构建“党建+驻村服务队”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持把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和组织协调作用,加强阵地建设,上下联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做到小事立即办理、大事全力出击。今年以来,平寨乡已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办理实事达200余件,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挂于心间行于行动。(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