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14日16: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13日,云岩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受贵阳市政府副市长、云岩区委书记林刚委托,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主持会议并就《中共云岩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王黔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支持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职,有力促进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区政协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投入中心大局,积极参与战贫战疫,创新搭建协商平台,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为云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王黔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总体要求,充分认识政协在新形势下凝聚各方力量的工作规律,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区政协要思想上同心,提高政治站位;目标上同向,主动参政议政;行动上同步,切实担当作为,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强化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发出政协“好声音”,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要凝聚起“强省会”的思想共识,持续牢固树立大局观、责任观,增强“主人翁”意识,更加主动、更加积极参与到“强省会”和城市更新中来。要凝聚起民主监督的广泛共识,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本着促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要凝聚起联系群众的社会共识,紧扣“强省会”行动,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了解群众期盼,摸准群众脉搏,协助区委、区政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出台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机制,推进政协队伍履行职能的制度化、程序化。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平时学习培训,确保政协委员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政协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政协机关内部建立科学实绩评价、考核机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把作风建设作为政协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推动工作。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十届区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书记、办事处(镇)主任(镇长),区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支社)主委参加。(图/文 李官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