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十百千万”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3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泉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以“ ‘十项体验’悟初心、‘百场活动’聚民心、‘千名干部’心连心、‘万件实事’暖民心”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十项体验”悟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聆听一堂党史课、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开展一次红色教育、重走一段长征路、参加一次缅怀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好一个红色故事、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分享一篇心得感悟、参与一次党史知识测试”等“十项体验”,有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15场,参赛3000余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开展红色教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132场(次),观看红色电影50余场。

“百场活动”聚民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开展特色鲜明的“百名书记讲党课、百人竞赛忆党史、百场宣讲进万家、百首红歌颂党恩、百名典型作示范、百次调研解难题、百场电影忆峥嵘、百件作品展成就、百个品牌强服务”等百场系列活动,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干部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确保党员干部、群众经常受教育、处处受熏陶,有效增进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截止目前,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共上党课450余场(次),围绕百年党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200多场(次),红色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40余场(次),受众50000余人。

“千名干部”心连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聚焦民生福祉,突出群众急难愁盼,以同步小康驻村、“321”结对帮扶、党员“双报到”等为载体,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农村、千名干部进社区、千名干部进企业”走访调研、解难纾困,让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基层、住宅小区和企业实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服务在一线转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今年以来,全市4900多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93次95480小时,走访基层群众、企业员工2000多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00余条,企业困难问题92个。

“万件实事”暖民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破解一批工作难题、服务一批企业项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四个一批”,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集中力量办好万件系关民生发展、社会稳定的实事难事,通过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破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落实,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迄今,全市已建立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层治理等民生实事项目清单400余项,调处矛盾纠纷286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39件(次),成功化解社会、民生等难题1200余件(次)。( 林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