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税务局:税优服务坚定天能发展信心

2021年05月13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曾皎飞摄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曾皎飞摄

2021年5月10日,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钦晓峰、财务总监范孝俊等亲自来到台江县城,向台江县税务局赠送了一面锦旗,上书:“规范执法树热情高效服务模范,廉洁奉公创税务营商环境标杆”。

台江县税务局局长赵吉清同志在接受锦旗时,也对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纳税人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就是我们的至高荣誉,我们将一如既往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光荣使命。”

“公司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钦晓峰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目前一期项目能实现日产电池5-6万只,二期项目建设正在开工,完工后可实现日产电池6-7万只,三期项目正在筹备阶段,规划产能为日产13万只。”

信心来源于增量留底退税的“绿色通道”。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1月在台江经济开发区成立,由于前期投入大,进项扣除多,资金周转成了大问题。台江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为其增量留抵退税及疫情期间优惠政策落实开通退、减、免“绿色通道”,先发电子版资料审核,事后再补齐纸质材料,大大提高了增量留抵退税的效率。2020年台江县税务局为该公司办理到账留抵退税1850.47余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稳步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及疫情期间房土两税困难减免,只需将相关申请材料电子版传给他们就能办理,事后再提交相关纸质材料,也不用我们特意跑一趟,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给我们省下了‘真金白银’,及时解决了目前公司资金缺口,让我们‘打赢下半场’提供了有力保障!”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祥胜说到。

信心来源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个性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准确归集一直是一个难点,台江县税务局针对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成立了纳税服务帮扶专班,展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帮助梳理研发费用的痛点难点。2019年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加计扣除符合企业所得税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研发费用1215.96万元,为企业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搞研发投入大,但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研发。台江县税务局上门辅导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带给我们的是实实在在的减负赋能。让我们感受到,下一步开发自动化、绿色化生产工艺不止是我们在战斗,还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范孝俊表示。

信心来源于企业员工获得感的“政策上门”。 台江县税务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000多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0人左右,台江县税务局为企业送来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值税抵减等优惠政策。

“减免的这些税费,我们将用到提高员工的福利保障和生活水平上来,做有温度的企业,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企业发展才更有动力、活力和潜力。”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钦晓峰表示。(台江县税务局供稿)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