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争章为了啥?观山湖区这所小学的游园会值得围观

2021年05月13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同学们展示“闯关活动卡” 。邰芯雨摄
同学们展示“闯关活动卡” 。邰芯雨摄

“少先队的名称是什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多少周年……”5月12日,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操场上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童心向党 逐梦争章 红领巾齐飞扬”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争章游园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抓住队前教育契机,以入队激励、奖章激励为载体,通过游戏引导预备队员们在追求目标、克服困难、闯过关卡的过程强化政治启蒙和价值观的塑造,培养他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进取精神。

据悉,活动围绕党、团、队相关知识共设18个关卡,分为“少先队六知六会”“党团队史我知道”“我的中国梦”“志愿服务人人夸”四大板块。同时,每一个关卡都设置了专属的关卡“铭牌”与特制的闯关背景。活动开始后,预备队员们手持“闯关活动卡”,唱队歌、国歌,行标准队礼,系红领巾,朗读入队誓词……兴致盎然地参与每项活动打卡,打卡成功即可获得通关印章。完成所有闯关后,同学们还兑换了相应奖章及奖品。(邰芯雨)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