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资委:提振信心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3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13日电 (王秀芳)5月13日,贵州省国资委组织27家监管企业召开贯彻落实“国有企业要有大思路、大担当、大贡献”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会议指出,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提出“国有企业要有大思路、大担当、大贡献”的重要指示,既充分肯定了国资国企工作成效,也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全省国资系统要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找准差距不足,提振发展信心,鼓舞工作干劲,继续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倍增计划,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质量效益意识,算好经济效益账、社会效益账、投入产出账。同时,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对标对表、深入推进,确保2021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70%以上。

要深入贯彻落实“四新”要求,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强区域合作,以产业振兴为引领,紧紧围绕贵州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深度参与全省农村产业发展,积极参与“互联网+”行动,不断提升传统产业数字化水平,确保在数字产业、数字经济、数字基建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强化科技引领,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深入实施磷化工企业“以渣定产”,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此外,还要聚焦全省十大工业产业,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工业投资占比,强化央地合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在工业倍增行动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围绕“3个100万”目标,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助推贵州城镇承载能力、城镇经济、城镇品质、城乡融合发展等实现大突破。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国企资金、人才优势,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突出国有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努力在全域旅游、山地特色旅游、红色旅游等方面出精品

会上,磷化集团、盘江煤电集团、乌江能源集团、现代物流集团、贵绳集团等企业进行了重点发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