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铁军:赓续革命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5月12日08: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学党史、传党旗、颂党恩’”主题活动。余小冬摄
“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学党史、传党旗、颂党恩’”主题活动。余小冬摄

日前,贵州送变电公司机关党支部60余名党员齐聚党史教育基地——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学党史、传党旗、颂党恩’”主题活动,在学习党史中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当日,党员们来到省工委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近距离感受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创建、发展的轨迹以及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业绩,回顾了贵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事迹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让心灵得到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在锦旗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为党送上生日祝福,表达了永远对党忠诚的信念和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工作委员会是红军长征期间批准成立的唯一省级地方党组织。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原称高家花园,建于18世纪,为红军转战贵州、领导贵州人民英勇奋斗、前仆后继,为贵州赢得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在上世纪30年代曾作为中共地下党及进步人士秘密居住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所,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

自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党委迅速响应,承接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工作部署,认认真真学党史、用党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公司各级党组织持续强化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做出表率,充分发扬“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昆柳龙精神,持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到攻坚克难时,干部迎头顶上,条件艰苦时,党员冲锋在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余小冬、龚婷婷 )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