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思南:企业加工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2021年05月11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企业加工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当前正是企业抓生产、赶订单的关键时期。思南县经开区内的各大企业正围绕全年生产目标,科学制定假期生产任务,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开足马力保生产、赶进度,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近日,在贵州佳斯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技术工人们正抓紧赶制一批厨具零部件订单,随着机械设备的运转,产品正源源不断的从生产线上产出,通过筛选、包装等程序就将销往欧洲市场。

“我们厂生产的厨具零部件主要是销往欧洲国家市场非常广阔,现在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的状态。”贵州佳斯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明告诉笔者,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正在引进一批新的机械设备和技术工人,进一步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贵州佳斯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思南县2020年招商引资企业,企业自建成投产以来,有效带动了数百余名思南群众在该企业务工。工人工资按照多劳多得原则,采取计件制的方式进行计算。

“现在我家里面两个小孩还在读书,在经开区里面的企业来上班比外出打工方便,下班就可以回家照顾小孩。”在贵州佳斯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从事包装工作的黎进凤说,自己在家门口的企业上班一个月也有三千多元的工资收入。

在思南县经开区贵州万通纸业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械轰鸣,百余名工人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我们的工厂是2018年从浙江招商引资过来的企业,我们现在的厂房面积有15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50多人,其中70%是丽景社区的搬迁群众,30%是来自于思南县各个乡镇。”贵州万通纸业制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赵朝贵向笔者介绍道。

贵州万通纸业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思南县2018年招商引资入驻企业,自投产以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吸纳周边群众到企业务工,增加群众收入。

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忙碌着的赵进花是丽景社区的搬迁群众,2019年她们一家从思南县大坝场镇齐心村搬到丽景社区,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她来到家门口的贵州万通纸业制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车间工人,通过培训和自己的努力,很快她就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

“我们家是2019年3月份搬到丽景社区,搬过来没多久我就来到万通纸业厂上班,在这边上班比起以前在省外打工方便了很多,每天下班还可以回家照顾小孩跟老人。”赵进花满怀微笑的说,随着自己工作能力的提高现在每个月的工资达到了四五千元。

据了解,贵州万通纸业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包装印刷产品的创意设计及优质生产等专业化服务为主体的包装印刷综合型服务企业,主要为贵州省内的国台、茅台等白酒产品提供包装酒盒,具有稳定的市场需求。

“我们去年产值话达到了5000万元,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的12月份,我们每天基本上都是在满负荷的生产。”赵朝贵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贵州万通纸业制品有限公司将持续扩大规模,引进先进机械设备,建设更加高效节能的现代化生产车间,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思南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业园区服务水平、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强化园区主体功能、提升园区产出效益,全力推进园区建设。聚焦提升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全力拓展产业业态,推动构建包容普惠、布局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发展格局。(图/文 张国民、肖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