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发挥领航优势 壮大民族品牌

2021年05月11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三五”时期,茅台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税较“十二五”全部翻番,实现圆满收官。贵州茅台2020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贵州茅台实现总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79.93亿元、466.97亿元,同比增长11.1%和13.33%。“十四五”时期,茅台将继续发挥领航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贵州省内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面对新目标,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表示,茅台将全力打造品质、绿色、活力、文化、阳光的“五星茅台”理念,为茅台“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持续赋能。

“五星茅台”的五星分别代表品质、绿色、活力、文化、阳光,即坚定质量信仰,打造品质茅台;筑牢发展屏障,打造绿色茅台;激发内生动力,打造活力茅台;深挖内涵意蕴,打造文化茅台;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阳光茅台。其中,“品质”是核心、“绿色”是基础、“活力”是引擎、“文化”是支点、“阳光”是保障。

此外,茅台还提出“五心茅台”的党建品牌,其内涵由红心向党、忠心报国、匠心强企、初心为民、仁心铸梦构成,“五心茅台”将成为新时期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五星茅台”作为茅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五心茅台”相得益彰、互为表里。

“十四五”时期,茅台将把握好重要机遇期,以“五星茅台”为抓手,以“五心茅台”为引擎,壮大民族品牌,朝着世界500强企业的目标阔步前行。

数据来源:贵州茅台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1日 第 08 版)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