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国际城:小蓝车串起大社区 群众出行更便利

2021年05月10日11: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组团离商场较远,以前想去水岸广场买东西要走30分钟,现在有了社区微公交,5分钟就能到目的地,真的太方便了。”说起中国铁建·国际城(贵阳)社区新开通的社区微公交,来自H1组团的李女士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社区微公交。

为切实解决居民难心事、烦心事,更好的服务业主出行,近日,中国铁建·国际城(贵阳)社区在小区内开通了微公交。该公交车分1号、2号两条线路,试运营时间为5月1日-5月31日,始发早班车为8点,末班车为晚6点,半小时一趟,试运营期间居民可免费乘坐,以水岸广场为起始点,途经国际城学校、铁建医养中心、业主食堂等,串联起半小时一站式便民生活服务圈。

“当时买房的时候我一眼就相中了国际城,因为这里环境优美,出门交通方便,小区干净整洁,随着小区配套逐渐提档升级,我们住着更加安心舒心了。”提起在国际城生活的变化,H2组团业主励女士的幸福溢于言表。

社区微公交。

据悉,贵阳·国际城(贵阳)社区占地1400余亩,建筑面积近220万方,现居人口超过3万人。作为贵阳市及南明区即将重点打造的“三感社区”示范点,近年来,该社区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周边的交通体系,还构建了以自然资源为基底的生态宜居体系,以丰富社区商业构建的缤纷生活体系,以铁建医养中心为核心的医疗康养体系,以全覆盖优质教育资源为支撑的人文教育体系,以美好家+APP为依托的智慧生活体系,共建如诗社区。

“此次社区微公交的运营,以惬意的交通动线满足业主日常购物、上学、就医、美食、聚会以及探亲访友的生活交通需求,完善了国际城社区出行‘最后一公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还将围绕业主图书馆、业主食堂、邻里活动中心、屋顶共建花园等配套设备进行提档升级,全方位服务业主生活,全面提升社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 李遥)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