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小小服务站 便民又暖心

2021年05月10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瞧,那个就是我们公司负责筹建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新蒲发展集团洛安文旅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张妍指着高铁站进站口不远处的服务站说道。

走进遵义高铁站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能看见不时有环卫工人、旅客、综合执法人员进来喝水、乘凉、短暂休息。服务站虽面积不大,但设施完备,站内配备的桌椅、饮水机、充电器、空调、微波炉等器具一应俱全。

据张妍介绍,自2020年10月起,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带头示范,不断整合社会多方资源,与多家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合理选址、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的原则,历时2个多月,已完成23个服务站点的选址、建设和挂牌工作。

“以前干活累了就找块地歇歇,晴天还好,最怕的就是大冷天和下雨天。现在好了,有了服务站,天热时有空调吹,下雨时有地方躲,口渴时还可以进来喝水,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非常温馨。”刚忙碌完的环卫工人宋昭欣走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接上一杯温水,大口喝了起来。

正在服务站购买零食的旅客熊女士也忍不住说:“我觉得服务站修得挺好,像我们这种旅客很少来遵义,很多地方不熟,出站就能看见服务站,买点水和零食都很方便,特别是手机没电了还可以免费充电,感觉挺温暖的。”

在林达阳光城附近,同样设有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临近中午,志愿者王莹打开微波炉,放进备好的盒饭,几分钟后,她端起热气腾腾的午饭开始享用。

“有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就是方便,有时打来的盒饭,由于工作忙,时间长了,饭菜就凉了,现在可以到服务站去热一下饭,很给力。”王莹一边吃着盒饭,一边赞叹道。

“服务站有公益的性质,我这还免费提供创可贴、口罩等便民物资呢。”该服务站负责人宋远琴说。

据介绍,2020年,新蒲新区共建设户外站点100个,其中省级示范型2个、标准型23个、简易型75个。新蒲发展集团作为区属国有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具体负责筹资、建设、运营、管理23个标准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鉴于服务站运营时间较短,很多老百姓不清楚该服务站的便民用途,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对服务站的宣传力度和监管力度,进一步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周到、细致、贴心、便捷的服务,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里,着力把服务站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张妍说。(新蒲发展集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