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将启动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9日08: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9日电(高华)5月8日,记者在“贵阳贵安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阳市将全面启动第30届全国城市节水周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5月9日持续至5月15日。

本次“全国节水周”宣传活动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主要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等各类新兴媒体,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进公共建筑、进企业、进校园的“四进”模式,通过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节水宣传单和物品等方式,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线上以手机端为平台对节约用水宣传视频、节水政策法规微视频、节水摄影作品评选等形式,让市民了解更多节水的相关知识,并参与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来。线下通过节水文创产品集锦和《贵阳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微视频发布、“节水,让生态更美好”现场书法展示、节水执法检查、参观水环境科普馆及再生水厂、节水夜跑等方式,加深市民对节水工作的理解。

“5月9日,我们将在筑城广场开展宣传周启动仪式。”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书记、主任贺英表示,结合贵阳贵安节水融合发展,宣传周期间,贵阳市各区(市、县)和贵安新区四乡镇节水部门还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上一堂节水课、参观节水设施、推介节水优秀范例等方式深入开展节水宣传“四进”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