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信访局:“一二一”党建工程引领整体工作“齐步行”

2021年05月08日13: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区信访局“党史小课堂”。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区信访局“党史小课堂”。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何避免权力滥用在亲属身上?陈云的故事给我们做了生动表率……”日前,观山湖区信访局“党史小课堂”按时开课,授课主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身作则陈云对家人实行“三不准”》展开,主讲人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陈云严于律己,不居功、不自恃,不收礼、不吃请,对家人实行“三不准”的事迹。

“我们目前开展了5次‘党史小课堂’,有党员授课,也有群众授课,大家轮流讲课,共同在课堂上交流学习。”据区信访局工作人员李丽娜介绍,“党史小课堂”引用大量鲜活事例,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进行讲解,号召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此外,该局还依托线上学习平台和线下小课堂、参观红色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保障党员干部学习不掉队。

与此同时,由该局组织的2021年第一期“信访业务大练兵”知识能力测试活动也在今年4月开展完毕,该局领导干部共26人参加。“业务大练兵注重政策性、基础性、操作性的统一,真正让大家在学习中掌握政策理论、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本领。”据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信访业务大练兵”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全员参与,重点围绕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测试,旨在打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业绩过硬的党员干部。

举办“党史小课堂”和“信访业务大练兵”是区信访局以党建为指引开展好信访业务工作的生动缩影。今年来,该局创新探索“一二一”党建工程,即“一个目标”,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创建市级机关党建示范点;“两个举办”,举办“信访业务大练兵”及每周二定期“党史小课堂”;“一个系列”,围绕提升党员素质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信访工作各项职能职责中,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增强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继续围绕‘一二一’党建工程,利用专题培训、主题活动、调查研究、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信访各方面工作中去,通过‘信访+诚信’‘信访工作示范县’‘巡回接访制度’等工作,紧盯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排查和化解,严格按照‘三到位’工作法做到‘事心双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说道。(骆娅)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