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体办党支部举行史学习教育会

2021年05月08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老体办党支部举行史学习教育会。
贵州省老体办党支部举行史学习教育会。

近日,贵州省老体办党支部召开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及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党史主要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和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议要求,退休党员同志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积极投身并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引领者、践行者,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发挥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为老体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献礼建党100周年。

三要以自学、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学习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深、学透、学实上下功夫,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图/文 贵州省体育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