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来自医学院的“灵魂画手”

遵义医科大学学生手绘人体器官多次在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奖

2021年05月07日09:0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月6日,遵义医科大学官宣了一组该校学生手绘的人体器官、肌肉、动脉图片,这些看上去非常逼真的图,全出自该校学生之手。记者获知,该校学生曾多次在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奖。

人体解剖学是医学基础,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遵义医科大学有关人士介绍,医学绘图这一传统教学形式,既是提升学生对人体解剖认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力促进了学子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培养。

该校发布的一张名为《彩绘一身》的图片,系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冉小龙所作。作者在图上清晰地绘出了人体的各块肌肉;另一张《胎儿血液循环模式图》中,该校珠海校区学生李小燕准确地绘出胎儿各器官、动脉位置。

据介绍,该校学生屡有作品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去年,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该院有两幅作品获得二等奖;2019年在云南举办的中国解剖学会第35届学术年会上,该校学生作品分获第二届全国医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一、二等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