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流长乡两个 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投用

2021年05月07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清镇市流长苗族乡威梭和塘坝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威梭和塘坝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分别位于流长乡黑土村小威梭泉点和塘坝大龙井水源地,于2015年划定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属于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供水服务人口约9000人。

2020年,清镇市投入1500万元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包括矿山生态修复、修建污水处理终端、禽畜养殖污染治理和修建标识标牌、建设围网等。对曾被采矿破坏的65100平方米的生态环境进行清除危石、降坡削坡、回填深坑、改良被破坏区域的土壤,并种植适生草本、适生灌木及当地优势乔木,恢复破坏区域的绿化。在四个村寨修建3个农村污水处理终端,通过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用于当地农灌补给水。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后转运交至环卫部门处理。在项目建设中已对水源保护区内的两家养殖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龚晓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