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07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6月底,贵州电网与兴义地方电网220千伏联网项目就要建成投产,在这不到70天的时间里,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项目按质按时顺利投产。”兴义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左恒说。这只是兴义供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义供电局党委迅速响应,认真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想结合,大力推进为民服务项目,加快电网规划建设,先后实施保春耕生产用电服务、低电压治理用电服务、社区建设电力配套用电服务等,着力打造优质、舒心的供用电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为民办实事理念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兴义供电局把化解客户用电办理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建立“1+1+1+1+0”(一所、一人、一周、一月、清零)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一所一专人、一周一沟通、一月一上门、直到事情结清结零”,不断提升业扩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

同时,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企业实际,基于员工诉求和实际工作、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兴义供电局工会从住房保障方面、医疗保健方面、休假请假、文体活动、交通出行、办公环境、劳动保护、生活服务等方面征求关心关爱员工的实事,提升职工员工的满意度。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员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基层、聚焦一线,从职工关注的工作、生活方面入手,解决员工困难事、烦心事,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兴义供电局工会副主席代卫说。目前,工会正在归纳汇总收集到的重点问题,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此外,兴义供电局人力资源部立足人力资源本职岗位业务深入所管各县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下基层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支部特色“三线工程”建设体系下,以党建为引领,落地基层进行调研,切实为基层减好负、服好务,把事实办好、把好事办实,深入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为创一流业绩做好人力资源支撑。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兴义供电局党委将继续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切实“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结合起来,从身边小事、实事入手,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局生产经营工作稳步发展。(杨婷、罗贵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