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供电局

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2021年05月07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毕节供电局党委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成立了配网管理攻坚团队,以毕节城区分局为试点,用半年时间,全面梳理城区电网存在的问题,开展配网问题攻坚,不断提高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能力。

“我们处置组将巡视组反馈的紧急、重大缺陷、隐患,在单线图中对应的位置上标记出来,这样哪个点需要停电、哪个点可以带电作业就一目了然。”团队成员罗韡指着10千伏南怡线作战地图说,“所谓的作战地图,是团队成员通过编制线路缺陷管控表,及时对每天巡视发现的紧急、重大缺陷、隐患进行梳理统计,同时结合现场照片对缺陷、隐患进行分层分级管控,用于制定缺陷处置方案的一种管控手段。制定作战地图能够将紧急消缺项目、技改项目在单线图上清晰地标识出来,便于后期项目实施及管理。”

配网管理攻坚团队抽调全局精兵强将24人,分成线路巡视组、现场处置组、开关调试组、综合协调组4个工作组,通过对2020年毕节城区分局线路故障进行分析,结合线路实际运行状况,按照限时、量化、定责原则制定分解工作任务,每月制定下发工作计划,并将其细化到周计划,每周再对本周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日由团队成员在工作群中反馈当天工作完成情况。切实做到月计划、周管控、日落实的精益化排查整治,努力实现2021年毕节城区分局中压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建立1套适合城区分局配网运维管理机制、培养1支配网运维“铁军”的“三个1”目标。(梅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