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2家企业组团参加首届消博会

2021年05月07日08:2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静 罗玉青 杨涛)5月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在海口举行。贵州22家企业和单位组团参加本次博览会,展品主要包括贵州酱香白酒、优质茶叶、农特产品、民族工艺品、轻工产品。同时我省还组织12家跨境电商、外综服企业到会采购。

首届消博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大会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品博览会”,一批来自国内外的“高、新、优、特”消费精品亮相展会。

本届消博会上,我省主要展示贵州酱香白酒,来自六盘水、安顺、铜仁、黔南的茶叶,以及辣椒制品、刺梨制品、酸汤粉、薏仁米、猪肉干、牛肉干等农特产品,还有独特的刺绣、服饰等民族工艺品。

随着我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涌现了一批各具特色的轻工企业,一批智能售酒机、吉他、打火机等轻工产品也将在展会展出。

除展示贵州特色产品外,省内企业也将在展会上寻找合作伙伴,采购一批优质消费品进入贵州市场,丰富省内消费市场。

消博会是我省企业及产品重要展示的平台,通过该展会让更多客户了解贵州绿色、生态消费精品,促进和推动贵州消费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加优质供给,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