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五一”小长假农特产品经济持续走高

2021年05月06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石阡:“五一”小长假农特产品经济持续走高。

五月,草木欣然,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激荡着内心深处的灵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五一”小长假,石阡迎来了首个旅游高峰期。游客满心而来,满载而归,各式生态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被客人“点中”带回家,石阡农特产品销量可观,经济持续走高。

近日,笔者走进石阡温泉小镇农特产品展卖区,石阡苔茶、松花皮蛋、泡辣椒、小花生、红薯干等本地特色生态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新老游客来购买。

来自贵阳的游客李燕径直走到特产展区,她开心的向笔者讲到:“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佛顶山温泉了,每次来我都会觉得这里的人特别好、很热情,温泉水也特别好,这里的土特产很有特色,每次都会买很多的土特产回去,给家里面的老人、小孩尝一尝。”

在展区内还有贵阳游客张清秀一家在挑选着土特产,在松花皮蛋展区,张清秀的儿子直接提了几件松花皮蛋去结账,张清秀告诉笔者:“我以前经常到石阡来玩,每次都要带点皮蛋回家,这一次又到温泉小镇来泡温泉,今天又看到这个皮蛋,又要买些带回家,让我的亲戚朋友大家品尝品尝,这里的松花皮蛋很好,让他们下次来这个地方旅游的时候也带一点回家。”

同样,在贵州钾天下茶业有限公司内,为了让游客了解石阡苔茶,该公司正在开展五一假期石阡苔茶免费品茗活动,游客们正细细品味着石阡苔茶。品完茶,有的游客直接再“带”走一些新茶。

一名来自本地的游客肖瀚休闲的喝着茶,他说道:“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也是石阡苔茶的一名忠实茶粉,石阡苔茶是出了名的生态、环保,所以趁着五一黄金周过来品茶,然后顺便多带一点回家给家人备着,常年喝。”

借助石阡县发展生态茶产业的东风,贵州钾天下茶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茶园基地建设、茶叶产业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加工,以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建立以石阡苔茶为原材料的自主品牌紫孔雀。作为老牌茶叶企业,更是尝到了假期旅游为茶产业带来的利益甜头,并在此次小长假来临之前做足了准备。

贵州钾天下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黔说道:“我们公司主要是以做石阡苔茶为主,因为今年五一黄金的假期相对于说要长一点,再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库存准备充足,比平时多备了两至三倍的货。”

近年来,石阡县着力打造以温泉+旅游+生态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相关部门严把农产品生产环保关,坚持在生态环保高地生产出一批批原生态、高品质的农特产品。同时,以旅游为载体带动消费本土生态土特产,助推经济增长。

据了解,5月1日以来,石阡农特产品服务中心、贵州良友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农特产品专卖店人流量较平时多,皮蛋、石阡苔茶、泡辣椒等农特产品销售业绩可观。

贵州良友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丰高兴的向笔者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来我们石阡泡温泉和住酒店的人流量特别大,也给我们农产品的销售带来了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假日期间,我们石阡的苔茶、黄水粑以及皮蛋,销售都特别好,平时我们日销售额在五千块钱左右,但是今年‘五一’期间日均销售额达到了一万多块钱,比平时翻了三倍多。”(图/文 潘阳会、王海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