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青年学子重走长征路

2021年05月06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赤水河旁,纪念碑前,一群头戴八角帽,身穿红军服的团员青年正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

土城镇上,佩带红色领巾和团徽,斜跨行军包的学生正在探寻红军当年的故事……

近日,在省团校的支持下,贵州师范学院举办了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实地重走+现场教学+理论培训+实践活动的方式学习党史,感悟党史,感受共产党人奋进的历史。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严肃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通过引导青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活红色文化助力“学史力行”的践行之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目标,努力引导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贵州省团校校长熊志光希望广大师院青年团员在培训中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能力,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校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训期间,原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祖平,贵州省社会教育专家库专家谢萍,贵州省党校教授黄亦君,贵州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贵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左欣围绕“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做一个不负时代韶华的青年”等主题作了专题培训。

在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青杠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学员们通过“向先烈献花篮”“烈士陵园扫墓”“重温入团誓词”“寻找红军故事”“诵读经典”“传唱红歌”“表演舞台剧”等多种形式,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忠诚革命、信念坚定、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培训是校团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课重要举措,通过‘课内+课外’‘体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以往培训中理论与实践‘两张皮’的现象。”校团委副书记罗荣表示,校团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因势利导教育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投身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参加此次重走长征路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我们青年团员强志气、长骨气、增底气的精神食粮,我们将坚定前进信心,一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青春在黔州大地绽放绚丽之花。”学员罗秦欢说。(图/文 贵州师范学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