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企业高管新型工业化培训火热

2021年05月06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佳星)4月25日,云岩区召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型工业化培训会,云岩区2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管及财务负责人参加。

会上,嘉宾们就“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链改赋能传统企业”“中小企业容易忽视的税务事项”等主题作分享发言,引起参会者共鸣。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主讲嘉宾分享的观点和案例都是宝贵经验,让我们坚定了数字化转型、新型工业化转型的发展信念。”贵州大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聂开品说。

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云岩区正积极抢抓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我们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展,云岩区现有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很多都面临转型升级,这就要求企业有新的战略眼光。新型工业化,更重要的是‘新在’在信息化和大数据,运用创新、互联网及金融思维赋能企业发展,实现传统工业企业向新型工业化企业的转型升级。”云岩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说,鉴于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链改赋能、企业法律及税务事项等方面的需求,云岩区举办了此次工业企业专项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启发传统工业企业转变思维方式,创新企业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提质增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