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公安局:党史宣讲进村寨 “声”入群众聚民心

2021年05月05日1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普定县公安局白岩派出所来到辖区白旗新村开展“我为群众讲党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辖区85岁高龄的杨奶奶铿锵的歌声,活动拉开帷幕,群众们围坐在一起,在民警的组织下,唱起革命歌曲,挥舞手中的小红旗,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白岩派出所教导员何明超带领全场党员群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难忘瞬间,讲述革命先辈披荆斩棘、舍己为人的光辉事迹,民警冯琪饱含深情地述说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和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作为青年民警要坚守初心的自豪之情,现场生动的讲述和分享让大家感受到时代变迁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为民本色和奋斗初心。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什么时候召开的?”“党的七大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是什么?”......群众们纷纷举手抢答,在紧张热烈的党史小知识竞答中,群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这场面对面、心贴心的党史宣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群众讲党史”紧密结合起来,下一步,普定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将结合警民恳谈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我为群众讲党史”进社区、进村寨、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带动全民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严 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