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五一”假期不停工 重点项目建设忙

2021年05月04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五一”假期不停工 重点项目建设忙 。李宇、罗毅摄
修文县:“五一”假期不停工 重点项目建设忙 。李宇、罗毅摄

“五一”假期,在修文县的各重点项目建设点上,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在位于修文县龙场街道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吊运着建材,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调度、作业,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

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是修文县重点建设项目,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51.95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规划2021年9月1日前完成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确保11000名学生入住。今年“五一”假期,该项目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时工序,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不停工,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建设负责人周志雄说:“目前,学生食堂建设已封顶,在施工的6栋学生公寓中,有3、4、5号楼主体已经封顶,进入室内装修阶段,估计在7月份能投入使用。教学楼和图书馆两栋楼在6月份主体封顶,在9月1日投入使用。”

赶工期、抓进度,“五一”期间,修文县妇幼保健院、贵阳市体育中学、金龙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如火如荼。今年以来,修文县把握政策导向、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呈现“投资加大、建设加快、质量提高、带动提速”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修文县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次,新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53.69亿元;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97亿元,完成开门红目标的367.6%。”修文县重大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邢东亮介绍,今年以来,修文县将项目建设作为“强修文”五年行动战略的重要抓手,成立了重点项目调度服务队,对全县5000万元以上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度,建立项目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充分调动各责任单位的主动性、积极性、竞争性,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李宇、罗毅)

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施工现场 。李宇、罗毅摄
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施工现场 。李宇、罗毅摄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