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30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消息:4月29日,省体育局在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对“贵州革命史”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宣讲,并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深刻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巨大成就和经验启示等提出要求。

吴涛指出,中国革命在贵州发生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转折,遵义会议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形成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虽然经历过曲折,但总体上看,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当代中国发展奠定了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吴涛强调,要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正反两方面经验,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从中汲取开拓创新的智慧和砥砺奋进的力量,凝聚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对坚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经历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体会,更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机关党办)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