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召开企业开办 “一窗受理”改革协调会

2021年04月29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优化思南县营商环境,便利思南县企业开办,4月27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黄勐局长一行到县政务中心协商解决企业开办“一窗受理”改革。县政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及中心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黔市监办发〔2020〕58号)“减材料、并环节、压时限、降成本”的要求,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在政务大厅设置开办企业“一窗受理”服务专区,将营业执照登记、申领发票、刻制印章、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等7个环节合并成一个环节,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受理”,使企业和群众“跑多个部门窗口”转变为“只跑一个部门窗口”。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设置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窗口及涉及“一窗受理”过程中的人员、网络、办公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经过协商,政务中心根据“一窗受理”行政审批模式要求,结合实际,拟定《“一窗受理”改革实施方案》,相关部门根据方案内容,组织开展后期改革工作,真正实现“一窗受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优化思南县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何进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