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聚焦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2021年04月28日12: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思南县聚焦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全方位保障优质学位供给。精准掌握搬迁群众子女就学需求和安置点教育供给情况,统筹迁出地和迁入地教育资源,完善安置点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安置点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建设一所,优质一所,示范一所”的目标,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进得来,稳得住,学得好,能成才”。目前,精准转移县内就学1796人,跨区域转移就学981人。投入3286万元配套建成4个教育项目。

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结合迁入地医疗资源,合理匹配安置区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确保医护人员数量与常住服务对象规模相匹配。累计投入200万元建成医疗项目4个,并按标准配置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扎实做好住院医疗费用报补、转诊手续办理,确保搬迁群众就医“零障碍”。

持续完善各类社会保障政策。按照“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原则,不断提升各类惠民服务保障,确保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2020年,县内搬迁群众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2968人,享受特困救助供养10人;跨区域搬迁群众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3224人,享受特困救助供养5人。

探索租赁政策完善住房体系。为适应人口自然增加,保障搬迁后群众住房需求,深入探索研究适应搬迁家庭人口结构变化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或长租房政策,制定《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住房保障后续扶持工作实施方案》,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唐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