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培训

2021年04月26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4月23日,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大培训。

培训中,该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法制校长结合消防基本知识、发生火灾时怎么办、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等方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对常见火灾起因、发生火灾如何报警、五大逃生误区、学校重点部位的防火、如何组织学生疏散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利用多媒体播放了《夹层夺命》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灾预防等相关知识。

据悉,该校还将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培训,确保此次培训全员参与。

该校历来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石昌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