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牢记嘱托 坚守为民初心

2021年04月26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中,新区上下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

区投资促进局在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时,了解到目前辖区企业部分存在安全查隐患,于是变监管为服务,委托专业安全检查机构,对所辖商贸领域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第三方检查,责令企业停机整改1个。在助力招商引资企业发展上,区投资促进局通过构建客商办事快捷通道,最大限度简化招商引资项目手续办理程序,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的原则,让服务工作贯穿项目始终,确保洽谈项目优服务、快签约、快落地、快见效。

区发展和改革局清理水电气暖行业不合理收费项目,规范水电气暖行业收费行为。目前,新区水电气行业均无不合理收费项目,其中,供电行业除电费外无任何收费项目,供水和供气行业所有收费项目和标准均在公司收费大厅、微信公众号和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上进行公示。为确保农村水价不高于当地城镇水价,区发展和改革局完成了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偏高农村供水价格的下调。

新蒲发展集团为解决城区停车位紧张的难题,积极落实新蒲新区智慧停车场项目,对新区15个路段进行摸排,共划出1300余个路侧泊车位,并正式投用。与此同时,规范新区路侧停车泊位管理,维护了良好的城市停车秩序。

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志愿服务,开展“春耕生产、党员先行”农技服务活动,组建8个春耕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工作队,分赴各镇(街道)开展农资、种子、农机质量检测和农业技术指导工作。聚焦“厕所革命”、职业农民素质培训、高标准农田建设、动物防疫、退捕禁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签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书,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永乐镇推动辣椒种植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邀请市农科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辣椒种植技能现场培训会。专家现场演示辣椒种植、移栽等操作,向在场人员传授机械使用技术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新蒲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