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将在这里打造农旅一体化园区

2021年04月25日15: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新蒲新区下发了《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洛安江片区农旅一体化园区联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指出,新蒲新区将在位于新舟镇、虾子镇境内的洛安江片区打造农旅一体化园区。

据了解,新蒲新区各部门将协调统筹、分工合作,谋划组建洛安江片区农旅一体化园区联营平台、推进片区农业现代化项目、规划片区公共设施建设、推动片区乡村民宿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乡村风貌提升,推动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全力助推新蒲新区康养集聚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洛安江片区,规划面积300平方公里,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厚重,享有“百里洛安·生态画廊”的美誉。目前,片区已基本打造完成十里荷塘美丽乡村示范带、洛安江健身康养绿道休闲带、樱花谷红叶谷漫花谷农旅一体化示范带和沙滩文化旅游景区。下一步,洛安江片区计划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乡统筹典范、新型城镇化典范、产业转型升级典范和世界休闲度假目的地。(黄娇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