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成立 首批20家成员单位加入

2021年04月24日10: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3日电 (林盈)“国企是国家队,党建强,企业就强。”23日下午,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永中在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发起成立座谈会上如是说。

由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牵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发起的“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于4月23日在2021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上正式成立,旨在达成“组织共建、事务共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党建共建关系,绘制共建、共享、共融、共强的“同心圆”,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和企业发展目标。

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发起成立座谈会现场。 陈永整摄

当天下午,“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参会领导嘉宾与首批20个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参观调研该行党建馆,并参加座谈会。

“党建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真实、构思巧妙,充满了对党以及党的领袖的真实感情,超出了我的想象。”高永中在参观后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给予充分肯定。

这一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党建馆中展示了资料12余万字,珍贵照片600多张,配备各类书籍200余册,影像资料100余部,语音资料30余篇,还设有党建教育影音室、宣誓室、学习室等场所。

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中信银行党建馆。陈永整摄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自去年5月正式启用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党组织21066人次,得到广泛好评。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也获益于党建引领下的业务融合发展,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年D类行评级,成为系统内进步最快的分行之一。

“协作会是强强联合的形式,也是国企党建从内容到形式的创新举措。”高永中指出,当前国企党建的关键是狠抓落实,希望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能在未来做出更大成绩。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余尤宜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与各驻闽央企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传承和弘扬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坚持党建引领战略,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民责任和国企力量。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姜雨林认为,依托协作会,擦亮“驻闽央企党建协作”的特色党建品牌,需要大家一起联合联动,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担当作为助力实现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相信在协作会的引领和组织下,我们能进一步扩大党建朋友圈,从单枪匹马干到合伙一起干。”座谈会上,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代表对协作会未来合作表示期待。

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首批成员单位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

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

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油料公司福建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中核(福建)电能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销售分公司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支持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