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教育系统以史为镜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3日10: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印江教育系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汇集成了奋力谱写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自印江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学校迅速行动,多形式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以最快速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印江各级各类学校纷纷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视频,运用“活教材”,加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励志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全县4.5万余名中小学生接受了红色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

“我们组织了丰富的红色主题教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强爱国爱党的意识。”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教师谈到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动地说。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各校根据校情,拓宽了学习思路,让教育形式变得“活”起来。刀坝中学党支部和团委组织党员教师、优秀团员共30余人,于4月15日下午,徒步前往刀坝镇苏维埃革命老区罗南溪,开展“重走红军路”。木黄民族小学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探寻党的红色足迹”学习教育,他们沿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木黄会师足迹,通过瞻仰会师纪念碑,参观会师纪念馆,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曲折,进一步树立了正确党史观,筑牢忠诚品格。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印江教育系统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实验小学集团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原文学习《印江党史简明读本》节选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谈体会。印江中学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干部,集中开展了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团课,通过视听结合带领师生一起回顾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印江二小全校师生开展“六个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即:读一本红色书籍、观看一部红色影片、举行一次经典诵读、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举办一次征文大赛、开展国旗一次讲话),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同时,各校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结合思政课、主题班会、道德讲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导教育教师、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任敬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