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基层残联工作者郭太国:农村残疾人士的贴心人

2021年04月22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你的拐杖坏了的话要及时给我说,我帮你到残联去登记领一个,这段时间生活上有其他的困难也要告诉我,我好给你处理。”近日,普定县鸡场坡镇地坝组,基层残联工作人员郭太国正在对该村残疾人士李六明的近期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今年50岁的郭太国是普定县鸡场坡镇一名基层残疾人服务工作者,已经在基层残联这个岗位上坚守了12年。12年来,他始终保持一颗慈善仁爱之心,认真履职尽责,将残疾人朋友当作自己的亲人,把服务好残疾人群体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手中,将关爱送到他们心里。

“残疾人本身就属于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也是脱贫攻坚中最需要关注的群体之一,他们中的很多人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帮助,这就需要我们基层的残疾人工作者分门别类的对这些对象提供帮助,通过国家、个人一起努力, 保证脱贫攻坚不落一人,筑好社会兜底的最后一道防线。”说起这些年对残疾人士的关怀帮扶工作,郭太国深有感触地说。

长期以来,郭太国将手上的这份工作视为一项奉献爱心的暖心“大工程”。为做好这项“大工程”,12年来,他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跑遍了鸡场坡镇的村村寨寨,深入每一户残疾人家中,对各村的残疾人进行情况摸排,掌握全镇残疾人最真实的信息;及时把救助物资和资金送到最需要的残疾人家庭,做好残疾人救助工作,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对于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士,我们经过登记、评估,进行培训,增加他们的就业能力,然后再推荐就业。对于实在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我们就实行兜底保障 ,根据他们的需求,定期给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残疾人及多残疾人的家庭日常生活。”郭太国向笔者介绍。

今年63岁的鸡场坡镇新寨村村民蔡光珍是一名一级残疾人,因为双目失明,在生活上不能自理,郭太国不定期到蔡光珍家走访慰问,长期关注其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了护理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为蔡光珍解决了住房、用水、用电等生活难题。

“房子是他(郭太国)找人来帮我修的,电不通他(郭太国)又来给我修 ,不通水也来给我把水接通,还请人来照顾我,对我很周到的。”说到郭太国这几年对自己的帮助,蔡光珍感动满满。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12年来,郭太国始终如一做好残联工作,做全镇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全心全意为鸡场坡镇的1188名残疾人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他们生活无忧,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不再孤单。(杨田、贺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