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高科技企业提升区域竞争力 观山湖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一瞥

2021年04月22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该公司技术工程师正在后台进行远程操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公司技术工程师正在后台进行远程操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前段时日,贵州宝智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刚飞往深圳,又一次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将出自观山湖区的高科技产品成功推向外省。

“自2016年3月落户观山湖区后,公司一直在快速发展,如今已在全国建立5个技术中心,在贵阳建立了总部研发中心,合作客户遍布北京、天津、广东等17个城市、省。”冯志刚说。

贵州宝智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围绕“物联智慧建筑云”的应用研发,并生产各种“子项智能控制系统产品”,是一家集成“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据介绍,宝智达的核心产品在于把软件与硬件完美对接,把无线通讯技术和控制技术完美结合。其中包含智控达-分布式冷源站AI管理系统及系列化无线通讯产品等多种软、硬件产品。

在贵州宝智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内,技术工程师王杰正操作电脑,通过系统后台查看安装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及辽宁盘锦市中心医院的无线通讯时间控制器运行情况。

“传统的时间控制器需要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手动调整启停时间,还需要人力时常巡查运行状况,耗时费力。”王杰告诉笔者,相比传统产品,无线通讯时间控制器创新加入了5G通讯技术,将智能系统平台和设备连接,实现所有数据的实时自动收集、分析、传输、控制,在值班室电脑上就能看到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同时也可以在电脑软件上控制设备的启停和调整定时任务等,从而减少人力支出,为企业节约人力成本。

无线通讯时间控制器的研发,是宝智达快速迈向全国市场的映照之一。“我们拥有自己的底层软件,并与上层软件融合贯通,在此基础上研发一个如同无线通讯时间控制器般的应用产品,最快只需要花费三个月的时间。”冯志刚说,产品研发得快,市场自然拓展得快,短短几年间,公司的合作对象已遍布全国。

依靠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不断创新新产品,离不开研发团队的建设。宝智达成立至今,研发团队日益壮大,且80%都是贵州本地人。为了激发团队的研发激情,公司实行过程奖励和结果奖励,让团队时刻保持活性。同时,利用公司业务遍布全国的优势,将研发团队带到各地参加培训和拜访客户增长见识,提高技术水平,学习吸收优秀经验。

目前,宝智达已取得了ISO9001证书、ISO14001证书、3C证书、节能产品证书、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软著33项。“今年,我们在观山湖区的帮助下申报了高新企业和上规入统,将促进企业进一步提质升级、做大做强。”冯志刚说。

宝智达科技是观山湖区发展高科技企业、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优秀典型。一直以来,观山湖区始终坚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众创空间3个、市级孵化平台2个、在建平台5个,共引进院士工作站1个,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团队3个,高层次人才19人,科技人才400余人。

2020年,全区兑现企业申报的孵化载体建设、创新平台、创新创业活动等奖励资金2600余万元;共举办涉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遴选及财税筹划等专题培训5场,覆盖区内250余家企业。(蔡婕)

该公司技术工程师正在后台进行远程操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公司技术工程师正在后台进行远程操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