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百场红色电影”火热进行

2021年04月21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天柱县:“百场红色电影”火热进行。
天柱县:“百场红色电影”火热进行。

“看电影去喽!”。4月19日,夜幕已悄悄降临,笔者走进天柱县联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万家灯火照亮整个移民新城,街道门口却是灯火通明,原来是联山街道机关党支部、惠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露天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易地搬迁群众纷纷赶来观看影片《建党伟业》,给安静的新城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连日来,天柱县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百场红色电影忆党史”放映活动,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走进天柱县卫生健康局、地湖乡卫生院、社学街道卫生院等,全体党员干部及群众在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长征》等纪录片。纪录片始终贯穿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主题,讲述了革命先烈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勇事迹和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使党员们的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奋斗目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好日子、好生活是党给我们的。”天柱县地湖乡一位观看红色电影的吴大爷感触颇深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天柱县采取“以需定供”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以“百场文艺活动”颂党恩的形式,每月组织开展“百场红色电影”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进农村、进网络等“七进”活动。围绕百年党史,选取《红色圩场》《百团大战》等多部优质红色经典影片进行展播,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工作成就学党史办实事。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群众,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截至目前,天柱县组织30余支农村电影放映队下社区、进乡村、进学校,共放映红色电影300场次,观看人数达3万余人次。(文/图 龙本英)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