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召开2021年民生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04月21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9日,新区召开2021年民生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蔡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基,抓好民生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体现。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民生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教育、医疗、康养、生态环保等领域,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察相结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要围绕民生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监管等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挖细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民生监督的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区纪检监察工委的统筹调度下,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监督职能,形成全覆盖的立体监督网络格局,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视频,宣读了有关文件,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民生监督工作作安排部署。有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各镇(街道)、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纪检监察工委)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