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纪委县监委

着力压实企业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1年04月20日08: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4月20日,遵义日报发布《着力压实企业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容如下:

“感谢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悉心指导,公司监察室顺利组建并已投入工作,为我们破解了内部监督难题,也为企业正风反腐提供了组织保障。”谈及新成立的绥阳城市建设投资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监察室,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这是绥阳县纪委县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绥阳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职能,紧盯县属国有企业关键岗位、关键人、关键事,围绕企业党组织是否全面履行“两个责任”,是否按照规定推进党的建设,是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廉政档案,排查廉政风险,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国有企业不同于行政事业单位,在监督中我们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据绥阳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该组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国有企业组建监察室,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构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预警机制,帮助企业实现规范管理。

同时,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国有企业针对县委督查、巡察,派驻监督以及内部监督等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

据悉,今年以来,绥阳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对全县4家县属国有企业及其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指导协助完善内部监督制度3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督促县属国有企业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实现派驻监督与内部监督有机结合,压实企业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障国有企业健康稳步发展。”绥阳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遵义日报 殷丽、石芝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