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党史学习在思悟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4月20日13: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的基础在学习、重点悟思想、核心办实事、关键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比学先进、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正值全国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德江县结合实际推出“红色套餐”,以红色专柜、红色讲堂、红色追忆、红色旧址、红色文艺等为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要融入日常、学在经常。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微信、网站、学习强国APP、客户端、短视频等,结合专题党课、专题研讨、走访调研,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努力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枫香溪镇充分利用红色阵地枫香溪会议会址,要求全体党员“六个一”学党史,讲一段红军故事,重温长征岁月,增强红色记忆;上一堂红色党课,讲述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唱一首红军歌,唤起进取意识,汲取红色力量;吃一餐红军饭,体验艰苦岁月,教育忆苦思甜;走一段红军路,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长征精神;睡一次红军铺,感受艰苦生活,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该镇围绕四个不摘,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大兴产业发展,实现由煤炭为主的黑色经济向以核桃、茶产业为主的绿色经济转变,持续推进脱贫成果巩固,稳步实施乡村振兴,在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德江明伦党讲堂连续举办了十九期红色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当听众,地方党史干部、党校教师、退休老干部、老红军担任讲师,以遵义会议、红军长征和德江县史为题材,一个个生动、鲜活、具体的历史事例讲解,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荆角乡迅速行动搭建平台,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让联络站成为代表之家、群众之家,围绕依法履职、服务群众,构建好人大代表服务平台,畅通各种意见建议收集,着力破解乡村发展难题。

瞻仰红色旧址 感悟初心使命。 清明节期间,德江县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志愿者来到龙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

自3月以来,该县发改局确立了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为主讲人的“每周一课”学习制度,每周一下午开展“两项教育”学习和发改业务知识培训,激发干部队伍在工作岗位上学思践悟的内生动力。(李润)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