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创新方式方法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传播力、影响力

2021年04月19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普定县启动“学党史办实事·城乡环境卫生月月大扫除”文明实践活动以来。在普定的大街小巷,从县城到乡镇、再到乡村,党员带头,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志愿者手拿扫帚、铁锹、火钳等清扫工具奔走在各个角落,全县掀起一股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引导街道老百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乡风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志愿者王佳佳说。

这是普定县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浓墨重彩的一幕,也是普定打好乡村振兴战役的开始。

清明前,普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88家单位13个乡镇(街道)党工委有序开展了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护英烈”“线上”网络祭扫和“线下”祭扫活动,全县共1万余人参加。“线上线下”祭扫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英烈的光荣历史,整肃工作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普定发展身经力行,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普定县组织创作推出一批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普定文艺界自编自导的《唱支山歌给党听》MV、《普定猴场乡:苗语宣讲进村寨 红色文化到农家》等优秀作品,在广大农村引起强烈反响,激发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力。

“乡里的干部用苗语为我们讲党史,让我们了解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们如何带领群众致富,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给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普定县猴场乡水落洞村村民杨杰说。

普定党史学习教育着眼于增强学习教育的方向性,在活力普定、普定电视台开设《普定红色记忆》《党史学习》《链接央媒》专栏,着力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红色人物故事,做好红色故事收集、走访、撰写,深入宣传在普定历史发展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重要人物和经济社会建设的辉煌成就。(韩兴和)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