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名英才齐聚 共谋园区高质量发展

贵阳经开区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暨人才政策宣讲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石照昌摄

人民网贵阳4月17日电(龙章榆)4月16日,贵阳经开区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暨人才政策宣讲活动举行,来自各行业的40余名高层次人才、企业负责人聚集一堂,为贵阳经开区人才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上,贵阳经开区对新出台的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详细解答经开区人才优惠政策的实施背景、扶持办法、政策优势、开展情况等,并围绕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方面,介绍了引才、育才、留才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服务。

围绕“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实现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主题,来自装备制造、大数据等领域的14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在现场从人才科研创新、家室子女安排、“人才+项目+金融”模式落地等方面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人才代表陶安认为,人才除了引、更要育,他建议,应加大本土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人才相互学习和成长。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辖区企业代表也来到现场,对企业人才需求、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介绍。针对企业当前需求,企业代表纷纷建议,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流动、人才交流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力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即将举行的贵州首个“人才日”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了解贵阳经开区人才个人及企业发展现状,收集人才及企业诉求,探讨人才引进、留住、激活机制,营造出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助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