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围绕“十个一”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6日17: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宁县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十个一”紧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质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关键在于唤醒党员的使命意识,焕发党员的昂扬斗志,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力戒形式主义,严防重温入党誓词时摆样子、搞形式。在党史教育过程中,高质量组织全县广大党员面对党旗重温1次入党誓词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必背入党誓词,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入脑入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高质量观看一场红色剧目

每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高质量精选观看1场红色经典剧目,激发热情,鼓足干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经典的红色剧目中感悟出党史的思想伟力,重温红色热土上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重温革命前辈们满腔热血一心为国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当好红色传人,大力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红色长征路,为全县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质量组织一次演讲比赛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把党的过去、现在、未来讲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面向全县各领域,精选演讲内容,精心组织演讲队伍,结合党史教育,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牵头高质量组织1次演讲比赛。

高质量讲好一堂党课

为力戒形式,确保党课质量,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将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上党课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坚决杜绝摆架子、做样子,使党课真正体现严肃性,同时要求党课内容必须将理论实践化、生动化,不能简单地将党课当作“读报告”,必须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声。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为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高质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至少讲1堂主题党课,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分管领域、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等适当范围高质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至少讲1堂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全体党员高质量组织开展至少1堂主题党课。

高质量组织一场理论征文评选

为深入总结、学习、宣传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回顾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结合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讲好威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辉煌历程、实现经济赶超跨越“黄金十年”的巨大成就、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围绕“两个决议”和“四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面向全县高质量组织1次理论征文比赛。

高质量组织好一次研讨会

紧紧围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认真落实“四到工作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领题调研,带头作表率、树标杆,结合调研计划,深入帮扶联系点、分管联系单位、基层单位、教育教学和生产经营一线,采取蹲点调研、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析透、措施提实,确保调出实情、研出实策、办成实事,发现并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并认真梳理调研成果,采取线上线下征集民意,高质量组织开好至少1次交流研讨会,深入探讨形成的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调研成果中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

高质量为民办好一批实事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扣2021年度民生实事安排落实,结合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工作实际,着力查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文明城市、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风险防控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时间节点、突出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质量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全市“一把手”及关键少数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和近两年来查处的市管干部、县管干部忏悔录等案例,高质量组织开展好1次警示教育,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质量建好一批党员先锋岗

为坚持围绕学史力行创建好服务群众的为民便民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质量建好一个本单位服务群众党员的先锋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群众办好实事。

高质量创作一批文化文艺精品

整合全县资源,组织全县党史教育成员单位及文化教育部门高质量创作推出一批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制播专题节目,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并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罗喜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