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自治县

全力做好县乡换届筹备工作

2021年04月16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自今年3月以来,务川自治县按照“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重点突破、全面覆盖,既看实绩、又看潜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县乡换届筹备工作。

在工作中,为加强调研队伍建设,提高调研队伍的调研能力和工作水平,该县从各乡镇抽调72名干部,重点从新时代干部工作方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考察材料、个人评价材料、综合报告撰写、调研工作程序及方式方法等内容作全面系统的培训,确保建成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业务过硬的专业化调研队伍。

以县级领导任组长,组建8支调研组,对全县77家单位开展了为期11天的调研。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政治素质测评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收集核实有关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班子运转、个人履职、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排查关口,对调研中发现的优秀人选开展综合联审联查,按照“谁主管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分级分层审查。同时,对优秀人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深入研判,真正做到优中选优、好中选好、强中选强;根据研判结果,分层分类建立优秀干部数据库,为县乡换届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遵义日报 务川自治县换届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