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作风教育整顿进行时

2021年04月14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是新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在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中,平坝区迅速反应,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及时传达全市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启动大会会议精神,以严格的工作纪律规范从政行为,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清晨8点,随着停车场有序停满车辆,平坝区政府大院也迎来忙碌的一天。走进政府大院,在规定时间内就餐、打卡签到、迅速进入工作模式,每个人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上班签到,下班签退,外出值勤要报备,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姚首刚早早地就来到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忙碌虽促,但不虚度。干部职工作风转变推动着政府工作效率的提升。

“同志您好!进入大厅请佩戴好口罩,扫码并出示健康码。”4月9日,笔者走进平坝区政务中心,大门处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着前来办事的群众扫码、测温,并耐心接受办事群众问询。进入大厅内,笔者注意到,不同窗口的工作人员均已到岗,无缺岗、漏岗现象。

何金忠是平坝区乐平镇人,这几天他正和朋友准备注册一家公司,自主创业不易,小何带齐资料来到政务大厅咨询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注册公司业务,您可以扫描这张企业办理的二维码,登录以后按照操作流程,逐一完善资料就可以顺利完成注册。”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小何如何使用手机操作。

高效的办理效率得益于“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平坝区搭建了综合通办窗口和行业通办窗口,全区依申请六类及公共服务事项应尽必进1714项,通过整合纳入一窗事项办理的为1542项,目前,一窗事项占比已达90%。”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晶介绍,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此项改革工作,尽力解决办理过程中烦心事,力争一窗达100%。

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所遇到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不断拉近警民关系,平坝公安一直在行动。4月8日,平坝区公安局民警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在深入辖区雷家硐村时了解该村村民王奶奶今年已经84岁了,因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导致老人生病住院时无法用医保进行报销等情况。民警了解到王奶奶个人实际困难后,立即为王奶奶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其办理身份证,解决其因行动不便、急用证件等困难。办理结束后,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热情上门服务表示感谢,王奶奶激动地说:“共产党的为民政策好,人民警察太好了。”

目前,该区各机关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好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截至目前,该区共梳理出为群众办实事189条,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规定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桂传念)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