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赴安顺经开区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2021年04月14日17: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到经开区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副司长王维友参加调研。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处长王泽邦,市委副秘书长曾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正钧,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程蜀州等陪同调研。

在幺铺镇阿歪寨村,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阿歪寨村党群服务中心、藤甲谷、步行街及民宿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阿歪寨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开发、产业培育发展模式、文化特色深度挖掘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

考察中,王维友对安顺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传统村落延续了中国上千年来的农耕文明,蕴含了丰富的历史人文信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参加调研的成员要和安顺各级政府加强沟通,对接好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各项工作;安顺要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部门协作,科学编制保护发展规划,探索分类保护方法,保护与惠及民生相结合,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助推乡村振兴。(赵振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