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琴: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2021年04月14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3日,新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整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外流人员工作会议暨2021年第二季度禁毒工作推进会。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蔡小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峰出席会议,会议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公安局新蒲分局局长周正刚主持。

会议观看了国务院联席办重点人员打击管控宣传视频,传达了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何家琴指出,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重点突破,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涉诈、涉毒人员摸排管控,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和毒品治理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加快“无诈社区”创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各镇(街道)递交了责任状。各镇(街道),新区(经开区)有关部门,新蒲发展集团,驻新区金融机构、电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韩晓、黄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