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羊昌乡:耕织画图中 笑谈农家事

2021年04月13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八点钟就到这里干活的,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100元。”4月12日,位于平坝区羊昌河畔的稻香村精品蔬菜种植基地一派热闹,村民李汝芬和40多个妇女正三五成群的辛勤垄沟、覆膜。

烟雨朦胧的坝区,远山近水、村庄农舍、红花绿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幅水墨画。村民们春耕生产的笑谈声回荡在田野间。

正在劳作的村民。

“我们上周就开始组织工人开展蔬菜种植准备工作,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种植优质精品苦瓜120亩、精品南瓜100亩。”基地负责人袁伟传介绍,稻香村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种植蔬菜,在去年种植的基础上基地将进一步总结种植、管理经验,力争今年基地蔬菜丰收。

正在劳作的村民。

近年来,羊昌乡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把产业调整作为农村产业革命纵深推进的突破口,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在引进和发展公司、合作社经营主体36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经营主体在深化订单优质稻、生鲜蔬菜、折耳根、食用菌、烤烟、中药材和经果林规模化种植、“藕+N”种养殖融合发展产业群的积极作用,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加速乡村振兴步伐。(图/文 钱凯 )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