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纠“四风”树新风

2021年04月13日09: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佳本)“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1起55人……”近日,石阡县纪委县监委通报2020年“四风”整治成效。

石阡县坚持“重监督”“严查处”,紧盯“四风”问题新变化、新特点、新表现,优化监督方式,精准发力,严肃纠治“四风”。

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重点关注节庆时间点,紧盯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重点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同时,对部分单位、窗口或个人办事效率不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

该县纪委县监委还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开展监督,注重拓宽监督渠道,织密监督网格,充分运用县纪委县监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等载体,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方便群众监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