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新开工重大项目总投资三十二亿元

2021年04月13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济 通讯员 张国民 肖月)今年,思南县纳入省、市管理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287.94亿元,涉及城市建设、农林牧渔、社会事业、水利、生态环保、经贸流通、交通运输、生态环保、能源材料等方面。

连日来,思南县各个重点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正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有序的施工场景。

思南县大岩关隧道及连接道路建设项目是思南县道路工程中的重点项目,位于思南县城西南部,起于思南阳光服务中心处(铜遵路与新马路交叉口),终点与常熟大道平交,道路全长2.516千米,采用双向两车道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30千米每小时。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全线长2.5公里,其中隧道长500米。

在项目施工现场,装载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完成双塘段路基开挖工程,边坡防护与隧道掘进正在实施。”项目承建方江苏瑞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刘洪佳介绍,每天施工现场有80余名工人、10多台大型机械,为保证工程按计划顺利推进,项目部每天还安排专人与监理人员坚守项目一线,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速度。

同样,走进思南县双塘工业园区10万亩青花椒高效农业一体化建设项目配套用房施工现场,各类机械正紧张作业,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抓紧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思南县10万亩青花椒高效农业一体化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加工厂房、配套用房、交易中心。”项目承建方贵州思南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庞克琴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县农产品销售、物流、仓储起到推动作用。

“现在配套用房的框架结构已经建设完成,正在施工配套用房切顶工程。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剩余工程量,工人们加班加点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完成所有工程量。”项目施工方办公室负责人王捷介绍。

据了解,思南县10万亩青花椒高效农业一体化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67亿元,项目主要分为10万亩青花椒种植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占地120亩加工厂房及深加工生产线、占地13.19亩青花椒综合交易市场三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

今年1至3月,思南县新开工重大项目7个,总投资32.49亿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