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2日10:2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连日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活动中,该院全体干警参观了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六个方面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并通过观看图片、微电影等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

在花溪党性教育基地,干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参观了基地“党性溯源”“薪火传承”“丰碑永铸”“不忘初心”四个展厅,聆听讲解员对党性起源、贵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代党员模范先进事迹的介绍。

为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进村寨入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深度融合,花溪区检察院干警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深入马铃乡开展大走访回访活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在花溪区第五中学,干警们为该校8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课。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以“法律之风”护航“少年之帆”,检察干警现场发放了根据实际案例编写的“检察官告诉你——令小伙伴后悔莫及的那些事儿”法治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激发学生学法律的兴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