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教育局:观摩学习促提升 交流研讨助发展

2021年04月12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引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全区“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创建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省级复查评估,助力家长学校工作在“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4月9日,西秀区家长学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经验交流与培训会在安顺市第八小学龙青路校区举行。西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庆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俊和各科室(中心、工会)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观摩交流培训会。

当天下午13时30分,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开始,安顺八小校长华云龙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接着在学校向导教师的带领下,各参会校(园)长一边有序走进校园听取向导教师介绍,一边认真观看学校家长学校工作特色与成果展示,随后来到学校正在开展家长和学生互动的亲子活动现场,观看了班级亲子活动的组织安排,大家对学校重视引导家长参与学校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学校启明广场,一场家长融入其中、掷地有声的《弟子规》朗诵吸引大家顿足铃听,倍受鼓励,紧接着各位校(园)长还观看学习了家长学校工作阵地建设、资料建设,旁听了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示范课。

观摩结束,西秀区教育局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召开观摩交流总结会,会议由西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俊同志主持。会上,叶俊同志认真总结了教育系统2020年家长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做好迎接“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创建工作省级复查评估作安排部署。安顺八小、西秀区跳蹬场中学、西秀区旧州中学作了交流发言。西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庆猛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家长学校工作是搭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互联系沟通配合、同向发力育人的工作,创建“省级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是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交给西秀区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坚持不折不扣的按时完成。八小的家长学校工作有很多特色和经验值得借鉴学习,为确保我区创建工作入期顺利通过省级复查。一是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增强做好家长学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基础,规范管理,不断开创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把抓好迎检作为落实践行学党史、办实事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查缺补漏,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参会的校长、园长还参加了主题为《如何进行家校共建共育》的现场培训。(西秀区教育局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